静浊

一位高中生
infp/infj

〖吴未前行〗论发烧引起的蝴蝶效应

请勿上升正主🈲

第一次写文 还请多多包涵🙏🙏🙏

希望能呈现出心中美好的他们

he 放心



正文


晨光照在窗上,映在墙上反着水波般的光。


已经是早晨,被手机闹钟叫醒的吴垚滔睡眼惺忪地伸了个懒腰,不情愿的翻身关掉闹铃,却发现早应站在他床边说他赖床晚起的人,现在居然还在蜷在被窝里。


一丝丝窃喜,“不容易,子未啊,今天我比你起的早啊。”


“都八点多了,一会儿该录日记了,赶紧起来啦。”


一声声的催促并没有唤起躺在床上的人,徐子未只是翻了个身,根本没有搭理他。


“好啊,子未,不起床是吧。”


吴垚滔走到床边,刚要掀起被子进行暴力叫醒服务,却看到了徐子未发白的唇色,头发丝一缕一缕的黏在脑门上,看着发红的脸蛋儿,突然觉得捏起来应该是软乎乎的。赶紧摇了摇头,好像是要把这种想法甩出脑袋。暗暗告诉自己:你要正经一点啊,吴垚滔。


该不会是生病了吧,他用手背贴了贴徐子未的脑门,好烫。


行了,这下肯定是发烧了。仔细想想这一切也并非没有缘由,脑子里忽然闪过昨天录制时的无精打采,晚上自己邀请他打cs,被他胡乱搪塞过去了,不禁懊恼自己为什么没有早点发现他的异样。


吴垚滔迅速采取行动,一边在微信上跟节目组进行说明,一边想着要如何照顾这位病号。


他出去拿了体温计,退烧贴,到厨房烧开了热水,做好一切准备之后,开始温柔叫醒服务。


“子未,子未,醒醒。”吴垚滔晃了晃徐子未的肩膀说道。


“啊,怎么了滔滔,晕,咳咳咳,别晃了。”徐子未就被自己的声音吓了一跳,脑子昏昏沉沉,眼皮也抬不起来。随着眼睛缓缓聚焦,眼前画面逐渐清晰。


“你发烧了,子未。”


吴垚滔一双眼睛里露出的真诚难免让他有些招架不住。猝不及防的一张退热贴贴到脑门上,右手塞给了他一支体温计,手心上还有他手指微凉的残留。


不行,离的太近了,连滔滔额前的几根发丝都能数的清。


红晕从脸颊烧到耳根,本就因为发烧而通红的脸,现在更是明显。



一阵敲门声打断了二人有些尴尬的气氛。吴垚滔起身开门,徐子未像是庆幸的呼出了一口气。


“博子 郁梓(zher),你们怎么来了。”


“嗐,这不是听说子未病了吗,特意来探望一下。”郁梓一边说,一边把黄誉博手里拿的一大袋子水果放到桌子上。


“哎呀。”黄誉博一屁股坐在沙发上,“发烧要多补充维C啊,徐子未说你呐,别发呆了。”


“好好好,咳咳,知道了。”刚从前一阵的微妙气氛中逃离出来的徐子未赶忙回答。


“滔滔,作为某人的白月光,也不赶紧照顾一下他?”郁梓笑着打趣说。“倒个水儿,削个苹果,他肯定不嫌弃。”


“哎呀,你就别说啦,郁梓(zher)。”向厨房走去的滔滔耳尖已经变红。伴随着水壶烧开的声音,吴垚滔还在想,子未既然在节目里都这么说了,是不是意味着他对我也有着相同的感觉。


听到对话的徐子未靠在床上略显紧张,手指不自觉的搅在一起,是不是我表现太明显了,已经被他们看出什么端倪了。


“时间到了,子未。给我看看,38.5,你睡觉吧,手机给你拿走了,你现在需要好好休息!”


难得滔滔这么操心啊,徐子未暗暗感叹。


吴垚滔将兑好的温水放在床头,盯着眼前的人将退烧药咽下,躺在床上盖好被子,出门把门带上,之后又向屋里瞧了一眼,才放心的关上了门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来到客厅,吴垚滔准备趁着徐子未不在,向誉博和郁梓“旁敲侧击”地问:“你们说怎样才算喜欢一个人啊。”


“你有喜欢的人了?瞒着不好吧滔滔,快说说。”


“不是,没有,就是跟他相处的感觉和你们不一样,虽然同样很舒服,但是会特别在意他。”吴垚滔丝毫没有发现他自己语言上的漏洞。


“那八成就是喜欢喽。”


“如果要是男生呢,你们会怎么想。”


“只要是你想好了,我们必然会祝福的”郁梓说道,誉博也夸张地点了点头“必须支持我们滔滔追求爱情。”


吴垚滔这才反应过来。“哎呀,都说了不是我。行,那我走。”


随着吴垚滔的脚步声逐渐消失郁梓把手挡在嘴边:“博子我跟你说,滔滔和子未,他俩绝对有情况……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一觉到天黑。


徐子未睁看眼,偏头看了看钟表上的时间,已是傍晚,天色也黑了,只有床头台灯冒着橙黄色的光。


他先摸了摸自己的脑门,温度感觉还有点偏高,不过已经见好。


身体顺着床头撑起,移过目光,低头一看滔滔趴在他床边,左手还搭在笔记本上。情不自禁地用手温柔地揉了揉滔滔的头发,看到床边人丝毫没有动静,似乎放心地吸了口气。


“滔滔,累了睡着了吧。”


空气里宁静了几秒。


“我喜欢你,不是朋友的那种。”


其实吴垚滔根本没有睡着,他只是累了,单纯的趴一会儿,放空自己一会儿,或者说单纯的想在徐子未床边趴一会儿。他更没想到徐子未会在这时说出这样的话,他只能红着耳廓,趴在床边装睡,心中暗喜。


好在徐子未抬头望着白色的天花板,也没有发现他的异样,自顾自地继续说着。


“白月光这事儿,是我唐突了,给你带来了一些不必要的麻烦,对不起,原谅我的私心。

我当然希望你的人生中只有我,但是你才19,你的人生才刚刚开始,大家刚刚认识你,吴垚滔终将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。

而我只能退而求其次,希望你的人生中有我,仅仅是作为朋友而已。

你不回答就当是原谅啦。”


“别,我……我也喜欢你。”吴垚滔猛地抬头。


显然,滔滔的反应并不在他的意料之中。


他看到徐子未略带伤感的表情瞬间被慌乱、诧异、无奈所替代,也刺痛了他的双眼。


“滔滔,你不用……”你不用安慰我。


“徐子未,你听我说完。”这是吴垚滔第一次在熟悉之后叫他的全名。滔滔不理解这么好的人为什么将他自己看的如此之轻。


“我喜欢你,只是单纯被你吸引,喜欢你这个人,没有其他原因。”吴垚滔有些急切,手也不由得握紧了徐子未的双手。


如此真挚的眼神,与真情流露的话语,却让他红了眼眶,不知是欣喜至极还是不忍置信。


“谢谢你,滔滔。”


偶然被撞破的带着懦弱的勇敢,也促成了一场足够美丽的双向奔赴。


吴垚滔有些局促地伸开手,徐子未也顺势将头搁在他的肩上。还略微发烧的体温,也让屋里的空气逐渐旖旎。


拥抱手僵在半空,还未环住靠在他身上的人,吴垚滔的肩膀上感到一片湿润,接着就是吸鼻子的声音,之后又是一声轻笑。


“所以现在该怎么称呼你呢,滔滔还是,男朋友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已有丝丝晨光从窗外蔓延宿舍,缠绕出温柔而又安静的早晨。

“早啊。”

“早安。”

又是新的一天,好像什么都变了,又好像什么也没变。



“睡前的窗 记得关呐

别让回忆 在我身边也躺下

枕上的梦 都是你呀

一如温暖却又披带着风沙

可是我又多想你留下

谁来过问梦和现实的落差”


梦与现实将没有落差。

少年也留下了他的白月光。


正文完






潦草的番外




之后在节目录制的休息时间,郁梓和誉博在人群中一眼看到了搂着徐子未肩的的吴垚滔,像一个大型挂件,二人笑的很是开心。(郁梓誉博:好多粉红泡泡。。。)


“滔滔,别老压着子未,你看他都不长个了。”


“去,别老逮着我的身高说事儿,要么就是年纪。”


“就是就是。”滔滔在一旁附和。


“哟,今天你是怎么了滔滔,开始站队了。”郁梓突然反应过来“你俩成了?!!”


“嗯,在一起了。”吴垚滔倒也是大大方方的回答了。(子未:他们是怎么知道的如此准确??滔滔怎么对答如流!??)


“哎呀,我说吧,早就不对劲儿了,誉博你看看,我昨天说什么来着……”“你俩谁先告的白!怎么发展的……”“快点儿,细说细说……”“滔滔你快说,昨天说喜欢的人是不是子未!”……


滔滔子未死不开口,誉博郁梓严刑逼供。郁梓化手为枪,指着子未,誉博锁喉滔滔,二人就这么被逼迫说出所有实情。


徐子未也豁然开朗,原来在他睡觉的时候还发生了这么多故事,原来这不是一场单向暗恋,而是一场双向奔赴。


之后也得知了,在他睡觉的时候,自己的脸被滔滔戳了很久,威逼利诱下才说出原因:因为鼓起来软乎乎。


誉梓烧二人可是肉眼可见的兴奋了好几天,超话、B站一个没落,就差发个微博昭告天下:我磕的CP是真的,亲眼见证了cp一步步变real,谁又能不激动呢,好兄弟的爱情那必须祝福啊。


全文完



碎碎念

祝“吴人垚滔汰”友谊长存

希望能在之后看到子未和滔滔的更多舞台

吴未前行必将无畏前行


非常感谢看到这里的你❤❤❤❤❤

点赞评论都欢迎👏👏👏

也欢迎指出问题🙏🙏🙏



评论(9)

热度(124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